鄂州市科协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 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

©原创   09-29 17:39   市科协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科协关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提高我市贫困户生产和经营管理水平,增加贫困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劳动力整体素质,就地培育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农村增绿。9月29日,鄂州市科协联合鄂州市蔬菜协会、鄂城区科协、鄂城区杨叶镇人民政府在杨叶镇举办了首期农业科技培训班。


培训班由鄂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皮恩伸主持,湖北省农函大教务处主任王志中作重要讲话,湖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所副所长姚明华教授主讲。围绕蔬菜种植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以及如何提高农民的种植技能等两个方面进行培训。主要包括如何分季节错开种植蔬菜、如何在青壮年劳动力缺失的情况下发展蔬菜种植业、如何节约蔬菜种植过程中的劳动力成本、如何合理搭建大棚以及蔬菜生产中应用的主要技术。


培训结束后,姚明华教授来到杨叶镇杨叶村的草莓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就草莓育苗、大棚搭建、沟渠改造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来自杨叶镇杨叶村、杜山镇路口村和杜山镇杜山村的贫困村民和蔬菜种植大户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贫困户表示,“此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启发了思维,希望能通过使用培训学到的蔬菜种植的技术使我们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熊诗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