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林业安全稳定工作

09-29 16:05   鄂州政府网  

为确保保持全市林业系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市林业局针对“十一”小长假的特点和即将召开十九大的特殊形势,切实加强林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意识。要求各单位要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安全稳定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林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林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第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火焰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检查专班,检查专班下设3个工作小组,在节前开展一次大检查,检查督导各责任区域内的林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三是明确重点,突出整改。本次大检查明确林业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围绕林业生产作业安全、林区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电气使用安全、设备设施管理维护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及生活安全等7个方面进行;信访维稳方面重点围绕国有林场改革稳定、林权矛盾纠纷调处、历年遗留信访问题开展疏导,确保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严明纪律,严格问责。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做好迎检准备。专班成员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对待大检查。本次大检查结果将进行通报,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将要进行约谈、问责。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