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多形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09-23 08:29   云上鄂州

“从今天开始,巡查组正式进驻西山街办,请西山街办按照要求,自觉接受巡查,主动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各项工作。”市安全生产巡查组第四组组长、市安监局副调研员董滨在西山街道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强调。2017年9月12日上午,市安全生产巡查组一行6人在董滨的带领下,正式进驻西山街办开始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巡查工作。

会上,董滨开宗明义地向参会的西山街道党工委成员、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和街道安委会成员传达了本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点原则、方法步骤和责任要求。董滨希望西山街办以巡查为契机,全面落实西山辖区安全生产责任制,彻底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斌代表全街干群表态将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的态度,全程、全员、全天候地配合和接受巡查组完成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等“规定动作”。街办主任蔡宇代表西山街办向第四巡查组汇报了2017年元至8月全街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要求,西山街办“三个快速”为巡查组顺利开展巡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协作氛围。一是快速安排两间巡查办公室,一间用于巡查组召开“碰头”会集中议事,一间用于与街办干部个别谈话和受理举报。二是快速召开全街安全生产巡查动员大会。当日下午,街道再次召开党工委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重点生产企业代表等50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巡查动员大会,全面传达和布置巡查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三是快速接受随机巡查和现场检查。街道在召开巡查动员大会的同时,积极配合巡查组到随机抽查的小桥村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小桥村辖区内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