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古尔邦节”慰问新疆籍维族务工经商人员

09-07 11:19   市民族宗教局信息网  

8月31日,在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来临之际,鄂州市民宗局专程到该市新疆籍维吾尔族同胞居住地开展慰问活动,并转达省新疆工作组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维吾尔族同胞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社区“文明创建,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节日快乐!”在南塔社区居委会,市民宗局和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站的同志们与维吾尔族同胞亲切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经营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勉励他们守法经营、勤劳致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主动融入鄂州,努力实现幸福生活的梦想。

“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政府也很关心我们”,穆合塔尔·伊米提说,“社区经常来看我们,帮我们解决困难,在这里真的很好,感谢政府!感谢领导!”。穆合塔尔·伊米提来自和田墨玉县,目前跟海丽且姆·麦麦提艾萨、阿卜来提·巴柯等十多位老乡在鄂州经营烤羊肉串、烤馕。得知社区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美化家园”活动,他主动要求当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大家一起参加社区文明创建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