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凤凰街道街、村两级志书编纂率先实现全覆盖

08-21 15:47   鄂州档案史志局  

今年8月份,随着《洋澜村志》《莲花村志》相继印刷成册,鄂州市凤凰街道办事处街、村两级志书编纂工作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全覆盖。

 

自2015年鄂州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的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市档案史志局选定凤凰街道办事处作为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工作试点单位,在凤凰街道办事处及下辖5个村掀起了一股上下联动、全街修志的热潮。经过两年多的艰辛努力,《凤凰街道志》《百子畈村志》《司徒村志》《菜园头村志》《莲花村志》《洋澜村志》已相继印刷成册。这一系列志书的出版,真实再现整个凤凰地区由原来城市郊区变成城市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辖区群众由传统农民变成现代都市居民,山丘农田变成繁华街市的历史进程和巨大变化,启迪着后人继承优良传统,建设美好未来。它们的出版,也必将为鄂州市正在开展的乡镇、村志编修工作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责任编辑黄俊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