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带队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排查

08-07 15:44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带领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人员以及市发改委负责人一行,对全市长输油气管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对鄂东天然气“黄大线”两处潜在隐患点进行现场办公,研究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保障。

在鄂城区汀祖镇新建凤凰大道、园区一路与“黄大线”相交处施工点和机场拆迁燕矶安置点与“黄大线”安全防护现场,召集市建委、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中建三局、鄂城区、汀祖镇政府、鄂东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和安全技术人员一道,现场研究安全施工和防护措施。李军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和石油天然气管道防护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管道保护工程建设,要本着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原则,科学合理的制定防护工程及施工作业方案。李军杰要求工程建设过程中,油气管道企业要指派专人到现场全程监督指导施工,在防护方案未获批准前,一律停止管道防护区施工作业。

李军杰强调,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履行管道保护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全市油气输送管道的安全监督检查,从源头抓好管道安全隐患的防控,切实做好鄂州市境内油气输送管道的日常安全运行维护督导检查工作,妥善处理好管道安全与城市建设发展布局规划的关系,从规划环节着手,努力防患于未然,为鄂州建设航空大都市营造安全发展条件。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