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带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督查 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07-26 16:26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7月24日,李军杰常务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带领市发改委管道安全分管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鄂州站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战斗在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一线的工人,为他们送去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

刘军在检查工作期间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同时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近段时间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汇报,重点询问了高温期间是否存在缺岗、脱岗现象,在严守值班值守纪律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刘军在检查工作中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近段时间天气持续高温,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高温对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影响,要从思想认识上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做好高温防暑工作,管道巡线工人的生命安全也是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千方百计为巡线工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我们既要管道生产安全,也要工人的生命安全;三是要严守值班值守纪律,纪律是保证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是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的重要抓手,一刻都不能放松;四是要及时上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处置并上报,需要油气管道安全主管部门协调的要第一时间进行协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