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工商局“三个强化”全面完成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07-13 17:06   鄂州政府网  

今年以来,鄂州市工商局高度重视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将其作为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三个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全面完成了工作目标。截至2017年6月30日,全市企业年报应报户数18356户,已报户数16900户,年报公示率92.0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2%,排名全省第四;个体工商户年报应报户数56244户,已报户数55847户,年报公示率99.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07%,排名全省第二;农村合作社年报应报户数1421户,已报户数1389户,年报公示率97.7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7%,排名全省第三。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市场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和视频推进会缜密部署,在全系统牢固树立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是工商部门法定职责的理念,充分认识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推进年报公示工作,为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夯实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通过报纸公告、电视溜底、广播、网络、车身广告、宣传单页、户外电子显示屏、短信、QQ群、“鄂州信用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年报法规及相关知识,利用各社区、村公告栏、村村响等媒介和新春走访、3.15宣传等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对各区、街办的市场主体分别进行了10期集中培训,深入到部分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专题辅导,在市广播电视台举办了亲民热线年报专场,新印发《企业年报指南》等资料10000余份,张贴年报宣传海报1000余份,发短信8万余条,确保宣传发动、培训引导无盲点、全覆盖。

三是强化督办考核。将年报公示工作纳入市局年度目标考核重点内容,通过建立责任清单、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工作任务等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良好工作格局。从3月初开始,市局每周对各分局、工商所辖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进度情况进行排序通报,共发通报十六期,对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和督办,激发了各单位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有力推进了年报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