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中开展“清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 ”专项活动

07-06 16:01   鄂州政府网  

为了更好维护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排查化解监管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6月28日,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地组织开展“清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专项活动的情况汇报。各区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社矫办负责人、各开发区、街道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负责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熊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围绕《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清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专项活动方案》,汇报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鄂州市开展刑事执行领域“清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市社矫局负责人就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联合组织开展对全市各地专项活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负责人就进一步认真核查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管,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又犯罪作了要求,并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执法、廉洁执法,防止职务犯罪案件发生作了强调。

会上,熊金林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要克服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活动落地、落细、落实。他要求,各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执法风险意识,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权威性、严肃性。要手握戒尺,心怀敬畏,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最后,他强调,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要加强检查督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社矫局负责人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