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审计局一项调查治“心病”成功化解一起上访事件

06-14 16:00   鄂州政府网  

近日,鄂州市审计局一项调查为该市二医院百名职工核清应发未发生活补贴资金30多万元,治愈了该院改制职工多年的一块工资“心病”,维护了职工利益,获得了医院职工代表的感谢和认可,成功化解了一起上访事件。
  多年来,该医院职工一直向市政府及各级部门反映,由于医院改制拖欠职工工资问题170万元的问题,今年职工代表还到市政府进行上访。为此,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安排,组成审计调查组,针对该院职工反映拖欠工资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市审计局首先热情接待该医院职工代表,并和职工代表进行详细座谈,了解具体情况,聆听他们的诉求,耐心讲解政策。随后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集中优势力量,加班加点,审查了该医院财务账、职工工资档案等资料,全面摸清了1997年至2003年度参加该医院改制并签订了“解除人员关系协议书”的职工工资发放情况。通过细致分析和统计,核算出该医院应发未发职工生活补贴资金36.73万元。
  审计调查结果得到了该医院职工代表的一致认可,他们表示,虽然170万元的诉求只能落实36万多元,但对审计局耐心的政策解答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非常赞赏,同时对市审计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们的利益可以得到维护,工资可以有依据的追回,多年的“心病”终于得以治愈,以后再也不用上访了。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