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五注重” 全面提升信息宣传质量

06-14 11:13   鄂州政府网  

为促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质量、上水平,更好地发挥信息宣传工作服务领导决策、宣传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形象的作用,市审计局五措并举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宣传质量。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成立市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信息工作纳入日常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考核。局长李志鹏亲自召开信息宣传会,安排部署每季度信息宣传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抓部署,分管领导抓审核,科室成员抓写作”的工作机制,各科室明确一名信息宣传员,负责收集、撰写和报送各科室信息,进一步明确了“全员都是信息宣传员”的工作思路。

二是注重创造条件。领导班子科学审视,总结自身审计信息“质”的不足和“量”的差距,结合局冬训安排,从宣传题材、信息写作等方面开展信息宣传培训,以拓宽审计人员宣传视野,提升整体信息写作水平和文字处理能力。为全局干部职工购买了全套《审计技巧丛书》,从素材收集、筛选提炼、总结成文等方面帮助审计干部提升信息宣传水平,掌握信息编写技术要领。组织召开机关信息宣传工作会,邀请省、市有关领导专家作审计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专题讲座。

三是注重信息质量。要求审计信息宣传员增强信息宣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对信息宣传要领的学习,同时要增强信息宣传的敏感性,善于抓住闪光点,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及时编报审计工作进展、工作经验、工作建议等信息,力求做到常规信息抓特色,经验信息创典型,调研信息求深度,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优质信息。

四是注重拓宽渠道。今年年初,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局综合科在微信上开辟了公众号,第一时间将我局的工作通过公众号宣传出去。报送渠道由原来向省厅、市级报送,拓展到向中央级、省部级、省厅、市级部门“四级”报送,并通过鄂州电视台、鄂州日报等载体将审计项目一一进行公示,从而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