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召开

06-09 10:54  

6月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召开。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受邀,为全市重点涉创单位共200位相关负责人授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古新功出席培训会。

培训中,田冰结合当前创建形势和中央文明办要求,全面深入剖析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指标,从创建测评中材料审核看什么、实地考察测什么、问卷调查问什么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通过此次学习,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创建要点和要求,坚定了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决心、力争夺牌的信心。”参加培训的花园社区主任陈萍说。

会议要求,各涉创部门要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全面把握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研究吃透创建标准,提高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对标自查,找出盲点盲区,找准薄弱短板,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按期达标。要强化保障,决战决胜,强化机制、舆论保障,强化联络沟通,履职尽责,发挥信息共享、交流经验、推动作用,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