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邱建明赴结对帮扶中湾村开 展调研走访活动

06-02 11:41   鄂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展调研走访活动                                    

6月1日儿童节,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邱建明,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光伟、副调研员范海涛等人的陪同下,赴结对帮扶村---段店镇中湾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调研扶贫工作。

邱建明主任一行为中湾村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工具、儿童读物、牛奶等,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之后,邱建明主任实地了解并查看了我委帮扶中湾村村组道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种养殖基地等情况,并与市建委驻村第一书记、段店镇党委主要领导、村两委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邱建明主任听取了村支部书记汪安文、市建委驻村第一书记龙昌荣关于近期开展脱贫攻坚、办实事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组道路、抗旱排涝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种养殖基地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邱建明指出,村两委要紧扣“户脱贫、村出列”这个目标,加大种养殖业和就业脱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确保脱贫效果;要结合村庄自然生态禀赋,多方吸纳村里能人和有识之士,积极思考和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为贫困村摘帽打下坚实基础;发动村员自觉参与,积极投工投劳,改造村庄环境卫生面貌;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结合项目申报,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扶持,多方位整合建设资金,加快村庄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