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专题调研我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06-06 16:56   市国资委  

6月5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启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李兵、王立、李军杰、闫冀楠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鄂钢公司、程潮铁矿等企业,实地了解我市国资监管、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交流。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有企业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该项工作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

调研组对我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在组织领导、摸底调查、标准制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调研组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吃透政策,工作中坚持“先移交、后改造”原则,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形成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建立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做好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工作。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拿出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争取在国家规定的改革窗口期内按时完成任务。相关单位要顾全大局,面对困难要积极化解,对移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协商解决,切实做好分离移交接收工作。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相关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鄂州全媒体记者 周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