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8680部队向鄂州市卫生计生委及防疫部门送锦旗

08-09 19:10  

8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8680部队卫生队负责人来到市血防所,向鄂州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和市血防所分别送上绣有“防汛防病同携手,关心关爱惠官兵”、“众志成城抗洪魔,军民携手保健康”和“警民携手战洪魔,健康防疫暖兵心”内容的锦旗,感谢市卫生计生委及卫生防疫部门为官兵提供的健康保障服务。

自武警8680部队进驻鄂州抗洪救灾以来,市卫生计生委一直非常重视该部官兵的健康保障工作,多次安排相关负责人和专业防疫人员深入部队驻地,了解部队卫生防疫工作状况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部队排忧解难。多次举办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和送医送药活动,为部队官兵们带去了健康知识和保障。

代表部队送来锦旗的该部卫生队负责人表示,1949年5月,当时隶属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该部渡江解放了鄂城县,几十年后的今天,部队又因支援抗洪来到鄂州,市卫生计生委把官兵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用心关爱他们的健康,使他们倍感亲切。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官兵卫生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市血防所针对官兵来自于非疫区,血防知识和技能匮乏的现状,多次为部队送上防病资料和防治药物、培训医护人员和检测人员,解决了部队的血吸虫病防治难题,使他们能够安心地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中,并夺取了最后的胜利。所以在即将离别之际,他们专门做了这三面锦旗,表达他们的感谢和敬意。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时文表示,武警8680部队在鄂州人民危难之际,千里驰援,令人感动。维护抗洪官兵的身体健康是市卫生计生委的光荣和义不容辞的职责。虽然部队即将返程,但因为血吸虫病防治的特殊性,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和市血防所将继续跟踪关注、支持部队卫生防疫工作,只要部队有需要,就一定尽力为官兵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随后,王时文主任还向部队赠送了血吸虫病治疗药物、3200人份的检测试剂及专用材料,并就部队返回河南后的相关健康防病工作进行了磋商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