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科协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原创   05-27 17:07   市科协

2017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为迎接科技工作者的这一盛大节日,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调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和潜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市科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2017年鄂州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一、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

鄂州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于5月19日上午9:30在光谷联合科技城(葛店)启动鄂州市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次科技周活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开展了宣传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开放高端科技资源、展览展示、科技“六进”和科技政策法规宣传等系列活动,以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二、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17年5月26日,鄂州市科协召开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书记王家绪、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先圣、市科协副主席高文举、各区科协代表、市级各学会秘书长、高校科技工作者代表,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受表彰全市“科技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了会议。鄂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表彰了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科协联合评选的鄂州市“科技文明家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家绪、市科协副主席高文举、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先圣为受表彰家庭颁奖。

会上,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6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服务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这一主题,从技术核心攻关、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作重要讲话。邹霞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对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取得明显成效。相关部门要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构筑人才智力高地,搭建科技工作者交流、创新、创业平台,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强化服务保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邹霞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让科普服务惠及广大群众。要找准抓手、准确定位,在科技创新中奋勇争先,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上实现创新突破,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三、开展“科技工作者日”专题宣传

市科协在鄂州日报开辟专版宣传“科技工作者日”。指导各基层单位、企业充分利用显示屏、橱窗开辟专栏,发布信息,宣传“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成为展示鄂州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报国风采的盛大节日。

 四、组织科技工作者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和空巢老人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市科协组织企业、高校、学会科技工作者代表、科协界政协委员和科协工作人员开展“助学贫困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给贫困儿童赠送书包、笔袋和购书卡,给空巢老人赠送粽子和绿豆糕,给他们送去科技工作者的问候和政府的温暖。

据悉,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责任编辑  熊诗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