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03-23 18:46  

本网讯 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鄂州市气象局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纪念活动。一是“走出去”,3月22日下午,鄂州市局组织气象专家到桂花园社区开展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暨气象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播放了气象科普宣传片,气象专家介绍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解了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了宣传资料,还现场进行了咨询答疑。社区居民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使我们社区群众加深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了解,在遇有气象灾害时能有效地防范和避免减少危害。二是“请进来”。3月23日上午,邀请吴都小学学生和部分社区居民到市气象局参观,学生和市民参观了气象科普馆、气象观测站、市气象台。在科普馆,实物、模型、图片、影像等让大家兴致盎然,感受到气象科技的奥妙。在气象台参观,大家亲身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以及气象服务的工作流程。学生们说,通过参观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掌握了不少防灾避灾的知识,收获不小。

通过开展此次气象科普活动,进一步向社区居民和学生普及了天气气候和防灾减灾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大家对天气气候的关注程度和防灾减灾意识。活动得到市电视台、广播电台的及时报道,受到社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