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质检测有限公司开展防汛安置点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采样应急工作  

07-14 18:24  

       

近日,我市遭遇自入梅以来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暴雨袭击,部分房屋被淹,出现积水、受涝、受淹现象,环境受到严重污染。为及时掌握受灾地区饮用水水质状况,保障灾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做好水源性疾病的防控工作,鄂州市水质检测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警,开展各项防汛突发应急工作,对受灾地区的水质进行了采样及现场检测,开展防汛安置点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采样应急工作。  

7月14日上午,市水质检测有限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到达了我市城市饮用水监测点包括蒲团乡、横山小学、段店镇政府、粑铺堤段、六五山油库、凤凰台水厂、雨台山水厂等采样点,对城市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检测,并现场检测了余氯等项目。检测工作人员选择其中一户村民家,对该户使用的饮用水进行了水质现场检测及采样检验,检测指标均达标。同时对受灾居民开展饮水安全、做好环境卫生等宣讲教育。

采取水样后迅速送回水质检测中心化验,并将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水质检验结果。同时将继续对其他受灾区域的环境水质进行采样检测,以保证受灾群众的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