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处用电隐患被查出 供电部门将进行集中整改

04-15 18:10  

本网讯(通讯员郑瑶、张磊)昨日,华容区供电公司春季设备全员大巡查活动完成巡查阶段工作,共查出近300处隐患和缺陷。

华容区供电公司春季设备全员大巡查活动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各供电所自查。查辖区内40条10kV线路通道内有无树障、鸟窝,线路对地距离不足及防雷设施安装、运行情况;二是公司抽查。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室全体人员下基层,对各供电所春季设备全员大巡查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以提升设备大巡查活动的成效。

此次活动,无论是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室人员,还是供电所所长、台区管理员,都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对每基电杆、每个台区(含专变用户)巡视到位,并留存照片备查。为避免漏巡的情况,该公司要求参与巡查的人员,提供电杆全貌、双重编号、横担近照3张,台区全貌、变压器近照、配电柜近照3张,并对发现的隐患采取“一患一档”方式存档,以方便之后整改和备查。

据了解,该公司将针对查出来的隐患及缺陷,进行集中限期整改,为迎峰度夏工作打好基础,确保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