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 神的报告

08-15 16:04  

神的报告     

8月2日下午,我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李兵书记讲话和会议决议。全局党员干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大干、大建、大变事业中,以抗洪抢险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天云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及市委六届十二次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神聚力,围绕市委新思路、新决策,明确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工作实际,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能力,在大干大建大变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对照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在总结分析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在信访事项“五率”、信访积案化解、控制群众越级上访、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上努力实现新突破、新进步,以一流的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是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学习好研究透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的文件政策精神,积极主动接待处理好群众涉及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的信访事项,协调督办解决好每一件涉灾类信访问题;定期综合分析群众意见和建议诉求,加强调查研判,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局救灾核灾工作专班要深入到驻点村的塆组,走访受灾群众,查灾核灾,做好指导和帮助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完成结对包保任务。

四是全力服务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高度关注,竭力服务大梁子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航空都市区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处置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信访问题,加强突出问题排查,超前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是加强党建,提供保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转变作风,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发挥好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工作落实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