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市经信委举办清明诗歌诵读比赛

04-04 16:19   鄂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清明的雨,把永远的唐诗宋词化成了清新的生命水墨;清明的风,把生命的春暖秋寒燃成了岁月澎湃的激情!”4月3日下午,市经信委清明诗歌诵读比赛在主持人清丽的开场白和舒缓的音乐中开赛了。

本次诗歌诵读比赛以“吟颂精美诗篇,演绎国学经典”为主题。通过前期精心策划和准备,共有8名选手入围比赛。比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从选题、语言能力、技巧和肢体表达等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按平均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参赛作品有言志的唐诗,也有抒情的宋词。选手们或铿锵有力,或柔情似水,或委婉含蓄,将唐诗宋词的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赵维同志以一首《采桑子·清明上巳西湖好》的宋词,将清明时节西湖傲人的春色,以及西湖游春的热闹繁华、欢乐和谐的景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现场掌声热烈。赵维同志不负众望,摘得桂冠。

整个比赛井然有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既陶冶情操,又促进交流、增进感情,会继续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