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开展审计组纪律督察侧记

04-12 16:31   鄂州政府网  

“请问审计人员伙食标准怎样的?”

“与我们学生标准一个样,大概十元左右。也不固定,有时十二三元,有时八元。”

3月16日上午,鄂州市审计局局长李志鹏和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组长高涛一行,检查鄂州赴外地审计组廉政纪律情况。咸宁市鄂南高中是此行第一站,一是检查审计组人员,二是找被审计对象,跟校长、家长座谈。接着,他们来到学校食堂抽查。

按照省审计厅部署,今年开春,市审计局先后派出4支审计组参加全省交叉审计。审计走到哪,纪律督察就必须跟踪到哪,按程序检查纪律。对照审计人员“八不准”,查有没有人请吃请玩,有没有暗地提高生活标准。

驱车5个小时,下午5时半进恩施,公路盘旋在光秃秃的山上,海拔从200米很快攀升到1000米,半个小时又蹦到200米,车内4个人全部耳膜鼓胀,产生耳鸣。晚7时半到达恩施市财政局,见到第二个审计组。

在旅馆连夜开展工作。李志鹏、高涛听取审计组人员逐一汇报工作。这支审计组已连续工作两个星期,几位女审计员“三八节”也没休息。胡红珍喉咙发炎,说不出话,工作中只好拿笔写。她头天把要问的东西写在一张纸上,然后在调查本上做记录,了解精准扶贫每家人的详细情况。

李志鹏要求:审计组必须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同时要把问题摸透,要突出工作重点,最后要留下的是一个感叹号,不是问号。

夜11时半,检查汇报会才散场。

17日早晨,李志鹏挤出半小时,到恩施州审计局了解大数据审计情况。恩施州审计局领导告诉高涛:“鄂州审计局的人来,不给审计对象添麻烦。确实做到了三最:一是作风最扎实,二是生活最简单,三是态度最友好。”

上午11时,检查组到达第三站——利川市,大家站着谈。审计组长余章友汇报工作,把70多页的审计材料拿给检查组看。审计组成员宋佳的老公在医院做手术,田凤娇的妈妈住院,但她们都无法到医院照顾。但她们的工作都很出色。

夜里10时45分,车回鄂城。司机汪师傅告诉大家:“这次检查,跑了1200多公里哩。”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