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 日观摩会

08-11 13:25  

   

8月9日下午,市农委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会。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巡回督查组组长曾捍东率全体成员莅临现场指导,市农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大槐,市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詹斌出席会议。市农委各单位党委(总支部、支部)书记、市农机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农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共42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农机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通报了该局机关党支部7月份党费缴纳情况,与会的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严格按照“一人讲、大家议、书记评”的方式,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活动庄重严肃,程序严谨规范,向全系统集中展示了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流程。

刘大槐指出,市农机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示范引领的目的,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各党支部要借此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市农机局机关党支部的经验,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步步深入,做到形式与内容的高度统一,要加强痕迹管理,全程实现台账管理,做到有据可查。   

曾捍东对市农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准备工作扎实,紧密联系实际,主题突出,发言条理清、有深度,增强了自觉性,质量高、效果好,活动很成功。他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督查工作要求,继续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六点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专项行动,把灾后重建主战场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课堂和重要考场。一是要做好“万名党员干部结对联户”。8月5日前,完成党员干部入村结对联户对接。春节前,市区党员干部每月入村至少2次,通过结对联户,把市区乡村四级组团式服务机制全面建立起来,力争每个农户都有党员经常联系和服务。二是百名“第一书记”围绕灾后重建办实事。切实发挥市派101名“第一书记”督学促做、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提出并解决本村需市级统筹协调解决的1至2件重要实事。三是全面推行“阳光重建”。把灾后重建等工作置于党员和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切实运用和落实“四议两公开”,及时公开重建政策、资金、项目等信息,确保项目建设、物资分配、资金使用等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实施,严格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四是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专项行动。从8月开始,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要突出“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主题,结合“开展思想整顿,清除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内容,建立和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把主题党日开到受灾村子里、开到灾后重建项目地、开到受灾农户家。五是要扎实推进“五项清理一项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清理排查、基层党组织不按期换届专项整改、党员信教问题清理整顿、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各地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集中排查清理以及基层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