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局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 党日活动

08-23 13:16  

市农机局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市委和市农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8月22日,市农机局系统全体党员到对口联系帮扶村碧石渡镇金盆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活动上,按照“3+x”的活动开展要求,农机系统全体党员和金盆村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金盆村防汛救灾、党员干部结对联户情况,围绕“我是党员我先学,我是党员我先干”谈体会表决心,并组织抗洪救灾捐助活动,共捐助3000元扶贫救灾资金,发放蔬菜种子40斤。

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正值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领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实现大灾大变,努力夺取灾后重建、决战小康的全面胜利。一是要坚持把灾后重建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统筹好各方扶贫资源,实施好产业项目扶贫,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在灾后重建、扶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二是要在灾后重建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学习讨论落实到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等具体工作中。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灾后重建作为“两学一做”实践考场,积极做好党员干部联户结对帮扶工作,围绕灾后重建办实事,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通过各种平台,及时公开重建政策、资金、项目等信息,全面推行“阳光重建”,确保灾后家园重新建起来、党员干部形象立起来。

学习活动后,农机局系统各党支部党员还深入到各自对口联系帮扶群众家中走访,实地查看基层群众受灾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协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