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干警参战四海湖西大堤抗洪抢险

07-05 11:20  

7月3日下午,市法院刘平安副院长率21名干警紧急集合,在一个小时之内奔赴华容区蒲团乡四海湖西大堤,连续4小时投入保卫大堤战斗。

连日来的大暴雨,导致鄂州市内湖水位全线急剧上涨。截至7月2日晚9时许,四海湖水位直逼19.57米,距离保证水位20.0米仅0.43米,四海湖西大堤很有可能出现漫堤险情,危及堤内蒲团乡80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形势万分紧急。

7月3日下午接市防指命令后,市法院紧急动员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15时出发,以最快速度奔赴抗洪抢险现场,投入紧张的搬运砂袋、加固四海湖西大堤的保卫战。市法院21名参战干警人人奋勇争先,大家从取土点装砂、背砂袋,运送到指定的地点筑牢堤坝。虽然往返一次超过1公里,道路泥泞深达20余公分,满身满脸雨水和着汗水,但是突击队员背着沉重的砂袋健步如飞。这次护堤战斗持续至晚19时许,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任务。

编辑:孟卫军 刘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