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民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 会议精神

05-25 22:49  
鄂州市民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4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昌宏要求全市民宗系统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近几日,市民宗局党组相继召开局党组会,全市民宗系统和市属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要求组织各级民宗部门和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层层学习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达到应知尽知,并抓好宗教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我市将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为抓手,突出生态寺观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安全措施、提升整体素质、整治乱扩建现象等五个重点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做好“导”字文章,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言,增进社会和谐。面对宗教方面出现的新问题,我市将全面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借教敛财、私设聚会点以及非法宗教活动等,为我市建设全省“五大发展理念”示范先行区,全面建成更高标准的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