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原则,突出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工作

08-05 22:35   徐耀新, 余慧卿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田荷赋调研国土资源局工作

并参加“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专题学习讨论会

(市国土资源局党建办   

 

4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田荷赋一行调研市国土资源局党建工作并参加调查规划处支部举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专题学习讨论会。

 

田书记一行考察国土局党建工作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市国土资源调查规划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学习讨论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田荷赋、组织处处长张文耀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健同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远文同志;调查规划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市国土局调查规划处此次“支部主题党日”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全体党员自觉排队交纳了党费,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讨论会开始,支部成员黄晓军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进行发言。随后,会议进行讨论,调查规划处党支部班子成员针对黄晓军的发言进行了评论,处支部书记李长文同志进行了逐个点评,并结合“不忘初心”和“两学一做”内容要求,对调查规划处在防汛抗灾救灾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田荷赋同志对调查规划处支部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一要完善3X方式,即与“四整四强化”相结合;与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关键是找差距,补短板;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二要落实三个基本原则——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党员受教育为基本目的。三要突出三个重点——突出主题,必须是党建的主题;突出主体,组织主体是支部,参与主体是全体党员;突出主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突出问题。

 

 

田荷赋同志作讲话

 

何远文同志对调查规划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了活动中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还不够丰富,开展讨论还不够深入、全面,与履职尽责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