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新广局:鄂州支队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03-09 12:35   市文体新广局  

为确保2017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积极营造节日期间祥和、健康的文化氛围,创建平安文化市场,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自1月底以来,我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2017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在近一个月的行动中,我支队主要检查出版物市场和印刷市场。一是严密封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大力扫除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黑道帮派、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内容的出版物。重点查堵以未成年人为题材和主要销售对象的淫秽色情及低俗出版物。二是对主城区出版物零售单位以及报刊亭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批发市场、书刊集中经营地段及周边,以及主要街区、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三是对主城区印刷复制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坚决查缴印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刷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我支队共检查出版物市场39家,印刷厂14家,对1家安全生成不达标的印刷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收缴地摊1个。(责任编辑 肖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