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创建 | 夏凤家庭:孝老敬亲传佳话

04-16 16:33  

在华容区临江乡芦洲村,说起夏凤,村民们都会点头称赞,用“贤惠”“孝顺”“好媳妇”来夸她,说夏凤家庭相互关爱、其乐融融、助人为乐、和睦邻里。

今年30岁的江西姑娘夏凤,2017年嫁到芦洲村郑家湾肖强家。家里婆婆患病长期需要人照料,老公常年在外打工,爹爹偶尔做点零工,夏凤承担起了照顾老人、养育儿女的责任。

“这是个好媳妇,屋里屋外事情都是她招呼。”“有一次晚上下大雨,婆婆跑出去了,她深更半夜冒雨出去找人。”“人踏实,能担事,也能吃苦。”“家里的一双儿女那么小,一个人带,婆婆帮不上忙,她没说过一句不好的话。”在村里时间不长,但隔壁左右的村民对这个身材高挑、性格腼腆的女孩印象很好。远嫁到鄂州7年来,夏凤用心打理家务,与邻里相处和谐,婆婆因病有时行为失控,她也默默承受、从不抱怨。

“我觉得她是个好媳妇。”邻居徐少群看到夏凤悉心照顾婆婆,数年如一日,在村里评选“最美媳妇”的时候,主动推荐夏凤,“她给婆婆梳头洗头、端屎端尿、穿衣收拾、做饭喂饭,不是一天两天做做样子,现在婆婆特别依赖夏凤,最听她的话。”

“要发挥榜样的力量,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芦洲村妇联主席柯爱云说,“村里每季度都会评选一个 ‘最美家庭’,他们小组推荐的就是夏凤家庭,她对婆婆公公十分孝顺,群众评价很高。”

近几年,婆婆病情稳定,孩子也上幼儿园了,夏凤报名加入了芦洲村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美化村湾环境,还主动参加村妇联组织的关爱老人、关爱儿童等公益活动。

因为孝老敬亲、睦邻友好、积极向上向善,夏凤被评为村湾“最美媳妇”,她的家庭也被评为临江乡“最美家庭”。

“别人都觉得我挺不容易,做得挺好,我觉得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夏凤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