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有你有我 | 石山社区:暖心陪护 帮助老人申办慢性病医保

04-07 15:40  

近日,居民孟爹爹来到西山街道石山社区求助:“我是高血压患者,患病十多年了,每年看病都需要花费近1万元,医保报销下来仍然需要承担一些费用。我想了解一下自己是否符合重症慢性病医保申请条件。”

据了解,孟爹爹今年70岁,是石山社区的“计生特扶”老人,他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风湿病等多种基础疾病,不久前还遭遇事故造成腿部轻微伤,且没有家人陪伴。社区“幸福家园”志愿者主动提出陪护老人前往西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相关医保政策。

志愿者让老人带来住院病历、病情诊断证明书、社保卡、身份证等相关资料,随后与老人一同前往西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医护人员仔细查看资料,耐心地向老人讲解重症慢性病认定标准,并叮嘱老人谨遵医嘱、规范用药、定期体检,保持良好心态,平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量的活动。“非常感谢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减轻了我的医疗负担。”孟爹爹说。

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韩红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