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创建 | 整治106国道碧石渡段“脏乱差”

04-13 15:05  

碧石渡镇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整治“脏乱差”。近日,记者来到106国道卢家湾村段,看到工人们正在清淤排水渠,对路边绿化树木进行养护,而在过去这条路可不是现在的样子。

“原来这条路晴天是灰,雨天是泥,雨下大了还积水,路旁全是破房子,堆起来的垃圾人都难走。”碧石渡镇卢家湾村5组村民卫茂险说。

为有效改变这一状况,该镇抢抓武汉新城与鄂黄黄快速道路系统“纵二”鄂城区品质提升工程建设的机遇,主动协调沟通上级部门,进一步争取政策和资金帮助,对整治难度较大的重点路段进行提质扩面,于今年1月启动了106国道世纪新峰企业至鄂州与黄石交界处路段的环境整治工作。

目前,共拆除国道沿线破旧空置厂房、民房等20余处,整治“脏乱差”300余处。协同市公路养护部门,共同建设、拓宽、平整两侧路面4000余平方米,建设排水渠3.5公里,绿化覆盖1000余平方米。同时,筹集20余万元物资,硬化国道两侧路面1000余平方米,国道环境与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同步提升。

全媒体记者:杨朔  通讯员:艾晓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