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凤凰街道彩绘上墙文明上色

04-16 14:41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在旧城改造中,给背街小巷墙面“泼墨上色”,多条巷道墙面在被修复一新的同时,又具备了文明宣教的功能。

老冰棒、糖画、大白兔奶糖……在南塔社区明塘南巷,一堵翻新后的墙面上画满了“老物件”,满满的复古元素直入眼帘。巷道变美了,吸引附近众多居民来此“打卡”。家住古城路的居民杨先政,逛街时经常选择从明塘南巷横穿到文星大道,他表示,现在的明塘南巷不仅焕然一新,而且每次路过,都能找回许多儿时记忆。

“这条小巷地面重新铺了地砖,墙面也粉刷一新。墙面上这些画能唤起我年轻时候的一些记忆,每次从这里路过,心里都很有感触!”杨先政说。

“购买书籍首选正规渠道”“不要贪图便宜买盗版书”……在市第一幼儿园附近巷道里,十余幅“扫黄打非”主题墙绘印满墙面。通俗易懂的文字、色彩明快的漫画,不仅让漫步于此的居民耳濡目染、受教于心,也成为了老师给未成年人进行 “扫黄打非”教育的好去处。

“要利用好文化宣传阵地,同时也要注意面向流动人口进行宣传,这条巷道进出的流动人口较多,宣传效果好。”凤凰街道古城社区党委书记喻罗肖说,通过漫画的形式,可以更好地吸引居民、小朋友了解“扫黄打非”知识。

全媒体记者:程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