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偷盗农家土鸡220余只 华容警方连夜蹲守抓获盗窃团伙

02-03 17:26  

“别动!我们是警察,深夜偷老百姓家的土鸡,胆子挺大啊!”1月27日晚,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出租屋前,抓获了包括李某在内的3名嫌疑人。原来,去年12月以来,3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在鄂州市华容、葛店等地流窜作案,盗窃村民家的土鸡共计220余只并高价售卖,涉案金额累计2万余元。

“我家里喂养的三四十只土鸡一夜之间全不见了,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帮帮我呀。”1月15日,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接到报警,村民胡某称自家养的土鸡被盗,半年多的心血全没了。得知该情况后,民警随即安抚胡某的情绪并询问事件具体经过。

确定胡某的具体住址后,庙岭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其家中开展调查走访,通过调取查阅事发地附近及沿线的大量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潜入胡某家院子内的盗贼共有3人,他们选择晚上11时至凌晨1时趁着夜色进村盗窃。“他们一般在深夜前往镇上,将摩托车停在隐蔽角落后直奔农户家中。”庙岭派出所民警介绍道。

该民警表示,通过观察发现3名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他们将偷盗的土鸡装进蛇皮袋内,随后驾驶摩托车逃跑。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村民的经济财产损失,民警将该情况上报至相关部门寻求警力联合侦办。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根据对事发地附近家禽被盗案件的数据分析、走访调查及研判,民警发现华容镇、蒲团乡、庙岭镇、岱庙镇等地均出现过土鸡被盗案件,作案时间和手法很相似,同时案发地附近均出现过摩托车。民警据此锁定了包含鄂州籍男子李某在内的3名嫌疑人,并确定他们的住所。

据介绍,3名嫌疑人是老乡,由于他们都没有正当职业及固定收入,于是动了深夜偷盗土鸡售卖获利的歪念头。去年12月以来,3人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在华容、葛店等地多次流窜作案,共计偷盗土鸡220余只并送至武汉市某家禽市场进行售卖,涉案金额累计2万余元。

1月27日晚,庙岭派出所民警前往三人住的出租屋附近进行蹲守,并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目前,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将加大违法案事件的侦破力度,做实预防警务,提升“一管三能”效能,营造平安稳定的辖区社会环境。

极目新闻记者马浩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