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金融贷款平台客服诈骗 鄂城警方跨省破案追赃

02-03 17:21  

提前消费被众多年轻人青睐,却不想,鱼龙混杂的网上借款平台,一不留神就会落入陷阱。近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跨省缉捕,成功破获一起冒充网络金融贷款平台客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并为受害人追回部分被骗资金。

为表达感激之情,2月1日9时许,受害人家属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 工作高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您在我们金融贷款平台登记的信息显示您的身份是学生,如不更新信息,您的贷款利息低于正常利息,属于违规,会影响您的征信。”1月6日,鄂州市民孙女士接到一通自称是某网络金融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称需要协助孙女士注销账户,孙女士通过刷流水操作将贷款额度清空后,再将银行流水资金存入“银监会”的指定“安全”账户中作为“担保”,账号注销后一并退还资金。

据了解,孙女士曾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办理过贷款,加之“客服”准确说出了她的身份信息,她便没有怀疑,遂向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共10万余元。之后,等孙女士再次回拨想确认账户是否注销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求助。

凤凰派出所民警以涉案收款账户为突破口,围绕电信诈骗资金流和电信流两个侦查方向抽丝剥茧、循线出击。经过多方走访、摸排和缜密侦查,锁定江西南昌籍人员洪某、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循线出击,1月3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洪某、程某二人被抓获归案,警方追回孙女士被骗部分损失3万余元。目前,嫌疑人洪某、程某均被依法处置,相关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此类骗局中,骗子会以帮助事主关闭贷款账户、清空借款额度为借口,让事主到其他网贷平台贷款,之后将钱转入所谓的‘银保监会安全账户’。骗子会承诺待资金审核结束后便会将钱款返还,但是一旦钱进入骗子的账户,‘客服’就失联了,事主也会被拉黑。”鄂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陌生客服来电时,无论是快递丢失、退款理赔、注销账户还是取消业务,只要是要求验资、转账或者刷流水的统统都是诈骗,更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密码透露给陌生人,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6110咨询。

通讯员 李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