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门诊”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02-01 15:02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在实际生活中,邻里双方有时会产生小摩擦,甚至因为一些矛盾闹得不可开交。春节期间,东升社区一小区居民因家中玻璃坠落与其他居民产生矛盾,并要求物业参与赔付。由于情况比较复杂,几方僵持不下,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该居民找到社区寻求帮助,网格员在第一时间联系物业了解情况,并向驻社区律师王翠询求专业解答。1月29日上午,网格员与王翠律师一同到物业了解纠纷具体情况,实地察看居民家中情况,积极协调,并组织社区、律师、物业、居民四方召开沟通会。王律师对居民的诉求和问题进行一一回复,耐心向其解释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网格员并对当事人进行劝说,引导换位思考,加强相互理解。最终,经过网格员和王律师的耐心释法和劝解后,事情已经得到了基本解决。

东升社区“法律门诊”把群众中存在的矛盾底数摸清,化解在萌芽状态,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好评和信任,为社区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好做法好经验,全力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和事佬”,有效助推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王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