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02-01 09:39  

1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行动、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努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一以贯之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升鄂州统战工作水平。

全市统战部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以争创“长安杯”为契机,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州。要发挥我市作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正向激励作用,着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要持续强化严的举措。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监督效能,落实党中央关于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清廉鄂州建设成效。

要坚决压实严的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要建好教书育人这支根本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要用好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强化政治功能,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抓好思政教育,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全面理顺学校党组织隶属关系,确保基层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周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