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科技!市科技特派员为鄂城区武昌鱼产业“三送下乡”

02-01 07:46  

一年之季在于春。1月31日,市科技特派员渔业团队和鄂州大学团队联合开展“鄂州市科技特派员迎新春、送科技、服务武昌鱼产业活动”,并举办武汉百汇(鄂州)公司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启动仪式。专家教授们调研和考察了3家武昌鱼加工企业(富农、憨实、东塔),位于杜山镇的国家级武昌鱼原种场,以及部分武昌鱼企业。

武昌鱼是鄂州市的传统名牌产品。鄂州市人民政府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十四五”期间,将鄂州武昌鱼产业作为全省农业十大产业链之一的产业大力发展的规划,大力发展武昌鱼一、二、三产业,重点是加长加粗武昌鱼产业链,并正在实施“以奖代补”的措施扶持武昌鱼加工企业。

本次市科技特派员的新春送科技到鄂城区武昌鱼企业的活动,做到了“三到位”,即专家教授与企业纾困助力到位、送科技送信息送技术到位、为企业发展初步规划到位。鄂州大学的三位电商教授根据武昌鱼企业线上电商营销能力和技术存在薄弱的现实,现场作了扩大武昌鱼电商营销的指导,养殖和加工专家则就鄂城区应“充分发挥花湖机场的优势,加强武昌鱼冷链物流环节的建设”作了讲座。

本次活动受到了企业家们的欢迎,杜山富农武昌鱼加工基地的负责人高兴地说:“新春迎专家,真的有几刷,现场作指导,我们受益大”。

全媒体记者:孟磊  通讯员:溪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