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警”相随 守护平安“不打烊”

01-29 15:37  

新春佳节,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沼山派出所民辅警忠诚履职,积极为群众做好事、解群众燃眉之急。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汇成寒冬里的一抹温情“警”色。

1月22日,正值大年初一,上午11时20分许,沼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所长周武第一时间带领值班民辅警刘勤、夏杰等人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独自一人坐在路边地上,且有些疲惫,民辅警迅速将老人扶起来。见老人缓和后,民警耐心询问他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要去哪里。原来74岁的老人出来走亲戚,因为走得太急,迷路了,现在找不到亲戚住在哪里,也不知怎么乘车回去,也记不得家人的电话号码。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们迅速运用"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优势,半个小时内终于查询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即沼山派出所民辅警用专车,将老人送到二十里之外的家中。

民辅警友情地告知家属,今后老人出门要有人陪同,如果不能陪同,尽量把老人的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书写清楚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迷路或走失时便于找寻,并再三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避免出现类似情况的发生。

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柳小花  张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