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里的平安“警色”

01-22 16:16  

除夕夜,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群众平安过节,涂家垴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岗位,暖心服务群众,加强夜间巡逻,开展防盗、禁鞭宣传,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

1月21日晚,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社会面安全稳定,涂家垴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辅警开展夜间巡逻、巡查工作,切实做好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增强除夕夜群众出行安全感。

涂家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前规划好除夕夜巡逻、巡查路线、时间、人员、装备等,通过车巡和徒步方式进行夜巡,重点对辖区主要路口、重点场所开展夜巡,进一步提高 “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民辅警严格按照要求,对辖区内商店 、出租房屋等容易滋生“黄赌毒”的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并认真查看场所内安全设施、消防设施是否落实到位,对于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夜间巡逻、巡查工作,有效防止了辖区内各类案件的发生,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让辖区居民更加踏实,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了坚实保障。

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 张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