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恪尽职守换来万家平安,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陈平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01-23 15:04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副省长、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属地履职,看望慰问假期值班值守人员,调度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感谢,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陈平指出,百姓过节,干部过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岁首年初各项工作,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换来万家平安、稳定祥和,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陈平强调,要用情用力惠民生。强化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极端天气应对,抓紧抓实各项防御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正常运行。

要毫不放松保安全。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出台的二十条“铁办法”,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切实承担属地责任,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农村地区和重点人群防控工作,最大程度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压实值班值守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全媒体记者:周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