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门诊”进小区,法律服务‘零距离’

01-20 10:26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的法律观念,1月11日上午,东升社区特邀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所深入辖区小区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没有影响大家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王翠律师和网格员深入小区和居民直接交流、发放资料、提供服务等多种形式,将法治思维带进了居民日常生活。

本次普法主要讲解《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中高空抛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责任承担等相关问题。王翠律师表示,近些年来,高空抛物或坠落物品,造成他人人身和财产损害事件时有发生,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民法典》第1254条重点对高空抛物、坠物致人损害责任承担作出了更加详细的规定。该法条新增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将高空抛物列为法律禁止性行为。劝导居民不要高空抛物,如被高空抛物伤到,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场不时有居民向律师咨询自己遇到的法律难题。王翠律师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给予相应的处理建议,还向居民们发放了贴近生活、易懂实用的普法资料。

下午,王翠律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坐诊”,接待来访居民,对社区居民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分析,并提供一对一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来加深居民理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通讯员:王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