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全社区“巡演” 共筑反诈“防火墙”

01-20 10:22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识别能力,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连日来,东升社区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1月10日,网格员及社区民警到平安都市花园小区向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页,讲解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等,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养老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传防范。

社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通过讲解自己承办的或接触的有关电信诈骗的鲜活案例,让居民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具体特征、常见形式和特点,教大家对常发的电信诈骗有基本的识别能力及被骗后如何及时、妥善应对。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很有必要,确实可以学习到不少反诈骗的知识。“感谢咱社区的反诈宣传,这些宣传册我得收着,回去跟我的家人朋友们多宣传宣传。”周阿姨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