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湾!段店镇掀起学习热潮

01-14 10:38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村湾、走进群众心坎,连日来,段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化站、镇妇联等部门,组织各村以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等方式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村学习氛围热烈,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

随着孔关村10组涂春香老奶奶带着浓厚乡音的领唱,一曲《彩莲船》把段店镇孔关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乡风文明建设茶话会推向高潮。该节目由十几位乡亲业余时间自编自导,村民纷纷表示节目通俗易懂接地气。

“十年征程变化大,家家户户把党夸,实现复兴靠什么?中国式现代化!”中湾村黄海峰说:“准备这次节目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既要凝练精神,又要通俗易懂,我们会继续学习,常学常新,持续表演的同时不断完善稿子。”

上湖村党支部书记黄淑军在湾里以唠嗑的方式宣讲二十大精神。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变化,穿插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描述中国式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耄耋老人袁秀英深情感恩“我经历了新旧两个社会,以前的苦不说了,现在的日子变好了,生活越来越红火。

在庄屋村刘大庄屋湾的湾前,村民刘小宝等四位成员开场表演“三句半”博得满堂彩。党的二十大宣讲课堂搬到了村湾,以小品和舞蹈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广大群众的心里。

张湾村巾帼大宣讲

灯塘村巾帼大宣讲

段店镇巾帼宣讲队成员、各村妇联主席结合各村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关爱服务、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螺丝钉,为实现各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通讯员潘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