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供电:创作电力特色春联迎新春

01-11 16:24  

贴春联,是中国传统年俗。1月11日,随着春节的临近,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在工作之余,创作了一幅幅颇具电力特色的春联,表达对新的一年“守护电网安全,点亮万家灯火”的美好期盼和祝福。

鄂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班擅长应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装备,进行输电线路巡视运维。“我们班的上联:爬铁塔骑导线带电作业守护万家灯火,下联:无人机千里眼自主巡检助力数字转型,横批:兔年大吉。”输电带电班副班长王焕说,“去年实现了220千伏线路零跳闸,新的一年要加快输电运检数字化转型,应用科技化手段确保电网安全。”

“我们班的上联:忙抢修勤处缺齐心协力告别旧隐患,下联:战寒潮保供电创先争优奋进新征程,横批:辞旧迎新。”该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陈桥说,“过去的一年辛苦忙碌,在高温寒潮等恶劣天气下,同志们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做好变电站设备的检修工作,保障了设备健康运行,为市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肖梦源是该公司变电监控班的女职工。她说:“我们班的上联:一年四季不分昼夜守护电网安全,下联:春夏秋冬永不停歇展现巾帼风采,横批:勇往直前。作为我们这个以女职工为主的班组,大家巾帼不让须眉,24小时不间断监控电网运行,为电网运行安全贡献了自己的辛勤汗水。”

该公司员工纷纷表示:“通过组织开展创作电力春联活动,发挥了班组人员的聪明才智,活跃了工作气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对做好春节保电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开展的创作电力春联活动,一线人员积极参与,累计收到10余幅颇具电力特色的春联,此项活动受到一线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孟长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