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民生保公平|省计量院鄂州分院开展电子计价秤周期检定工作

01-04 16:10  

近日,省计量院鄂州分院联合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对鄂州市汤臣万货超市开展了电子计价秤周期检定和强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工作。

检定工作过程中,鄂州分院计量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超市15台在 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定。针对发现的电子秤使用过程中放置不 平、称量前未重新置零、电子秤秤脚压线、电子秤秤盘和秤体空隙中易有异 物等现象,分院计量人员提醒超市工作人员要规范使用电子秤,避免影响称 量结果。

同时,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柜台所有在用电子计 价秤逐一进行了监督检查,查验其是否全部报检,是否检定合格并贴有检定 合格证,是否存在使用检定不合格电子计价秤的情况。

电子计价秤的量值准确与否直接关乎民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关 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下一步,鄂州分院将继续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民 生计量保障工作,坚持对鄂州市商超和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应检尽检,以更 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操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