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检修现场的主题党日

01-04 09:39  

1月3日,在湖北鄂州110千伏庙岭变电站检修现场,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党支部的党员们将更换变电站主变压器作为主题党日现场实践内容,提前做好春节保电准备工作。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10余名党员佩戴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做好春节保电工作进行“十问十查”,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

该公司变电检修党支部书记刘春梅说:“要在春节前对全市39座变电站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全面掌握变电站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发现的缺陷隐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要抢抓目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抓紧完成110千伏庙岭变电站的主变升级更换、110千伏碧石变电站综自改造施工,35千伏公友变新建10千伏公18间隔等工作,通过提高变电站设备的健康水平确保春节期间的供电安全。”该公司党员李锦晓说。

在现场实践环节,党员们对吊装到位的主变压器进行组件安装和电气试验等工作。“此次检修,是将变电站原来一台容量为1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升级更换为一台容量为3.15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解决庙岭区域的供电卡口问题。”李锦晓说。

据了解,庙岭变电站的主变压器更换于2022年12月9日开工,计划于2023年1月8日完成施工送电。

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们表示,临近春节检修工作任务繁重,通过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既不影响检修施工的正常开展,又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交流了工作心得,受到了同志们的欢迎。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孟长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