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埂变菜园?这样的绿化要不得

12-17 16:28  

损绿毁绿种菜园,方便了自己,却给城市环境抹了黑。近日,有市民向鄂州融媒“亲民热线”反映,位于恒大首府一期售楼部外围,沿湖边绿植被物业人员和相关业主铲除了,改成了菜园,不仅绿植都被毁坏了,而且把生态破坏掉了,希望有部门来管一管。这到底是咋回事?城市留言板记者赶赴实地进行了探访。

12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恒大首府一期售楼部外围,发现旁边是一处鱼塘,鱼塘与小区之间隔着一排铁栅栏,塘边已经种上了白菜、莴苣、白萝卜、红菜苔等各种蔬菜。由于施了人工肥的原因,不时散发出阵阵异味,这里俨然已经变成了“菜园子”。

王先生认为,这里即使没有种上绿化,也不能去种菜,不仅影响到小区的景观,而且对环境卫生也不好。令人费解的是,这个现象存在长达数年之久,为何就没人来管一管。难道说,这地段真没人管?就此,记者找到恒大首府物业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处为司徒村村民的承包鱼塘中的自留地,不在恒大首府一期用地红线图之内,所以物业没有管辖权限。

为厘清责任归属,记者就相关情况分别找到凤凰街道东升社区以及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东升社区表示不清楚情况,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表示,鱼塘承包即便是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应成为乱象肆意滋生的理由,城市管理工作中更不应该存在“三不管”地带。

针对恒大首府旁边塘埂变菜园乱象,记者采访当天下午,凤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已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附近居民们也赶到塘边配合清理地上的蔬菜。希望相关方面能够动真格、严管理,彻底整治这些在城区种植蔬菜的乱象。对此,我们将继续追踪报道。

全媒体记者:刘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