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呼声诉求,心贴心帮助信访群众排忧解难!陈平到市信访局接访

12-15 10:41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市信访局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呼声诉求,悉心解释相关政策,与来访群众共同分析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图片

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防风险、保民生、护稳定

陈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防风险、保民生、护稳定。


用“速度”体现“态度”,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平强调,要走深走实,帮助信访群众排忧解难。细致入微做好信访问题化解,为信访群众送上冬日“暖阳”。做好元旦春节“两节”、省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坚决守住社会和谐稳定底线,努力实现明年平稳开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破题见效,推动信访事项快办快结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切实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质量,用“速度”体现“态度”,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集中力量推动问题处理取得更大成果,让群众怀揣希望来、带着满意走。

源头治理,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法治鄂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主动约访下访,通过“线上线下”沟通、“上山下田”走访和“解剖麻雀”式调研,了解实情、找到“症结”、对症“下药”,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接访





图片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张兮 戴曾婕
编辑:梁怡青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商务合作:13607236900(肖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