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靓丽风采!孙兵在鄂州职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10 11:48  

12月9日,市委书记孙兵来到鄂州职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图片

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孙兵与300余名师生代表交流互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中,鄂州职业大学校长何保华介绍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教学研究、专业学习、理想追求等,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孙兵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这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片











孙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一个部分集中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部署要求,努力为鄂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在深耕职业教育上下功夫,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推动创新创业上下功夫,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开展校企合作,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

在培养技能人才上下功夫,锤炼过硬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科学评价导向,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可用之才。

在服务地方发展上下功夫,为鄂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孙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号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靓丽风采。树立远大志向,矢志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严于修身律己,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鄂州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图片











孙兵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帮助鄂州职业大学做大做强,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徐艳国、陈攀参加活动。




图片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周奥 闵佳杏
编辑:刘洋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商务合作:13607236900(肖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