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讲进校园 学法共护成长路

12-08 19:14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突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大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氛围,梁子湖区太和中学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太和中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积极向全校师生宣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同时,全校师生还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宪法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宪法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学校还通过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兴税护成长”知识讲座,进步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使宪法真正走入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中。

讲座中,梁子湖区税务局讲解员谈思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宪法的重要意义,又通过一个个与生活紧密相连的典型案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讲座过程中,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将学习推向又一个高潮,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

讲座结束后,学生深受感触,依然积极提问,讲解员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

法润少年心,法护少年行。通过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观念,形成了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邓鹏飞

相关阅读